close

PC040044.JPG  

 

當覺得每日生活一成不變,

一切都是那麼必然而不值得掛心時,

不經意間也是有偶然來臨的叩門聲。

 

昨天帶著小紅DC,

在動物園四處給動物拍拍,

順便實地演練什麼叫作"焦點追蹤"功能時,

巧遇到一個大學同學。

 

快十年沒見了吧,

他研究所畢了業,先在一家航運公司做事,

前幾年考上國營事業後就待在台北,也結婚生子了。

 

就那麼剛好,在他帶的老婆孩子回來高雄外遊時,

他跟我兩個人就在動物園不經意的相認。

 

 

記得他曾說:

在他的大學畢業前的生命當中,

待過的學校都離家不到百公尺,

 

但十幾年前當兵抽中外島,

之後的一切也留在北部發展人生。

 就學前未遠行的缺憾,就這樣一路補個夠?

 

當初唸研究所是為了心愛的人,

但看了一下昨天在他身旁此時當刻的妻小,

想想那也是過去式了!

 

當兵、北上就學、就業、考公職....

從他的口中輕描淡寫的帶過,

一切的一切,都顯得好似人生的不經意。

但我明白,

該從中找到屬於自己的意義,

他也從沒忘記過。

 

上週看了一齣電影《海盜傳奇》,

在商船、海軍和海盜的競逐中最常看到的指令便是"搶風"轉舵.......

好個"搶風",人生就是得把握住每個不經意吧..

 

雖然以往的我一直對"人生的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"一句話不以為然,

但也沒否定過"活在當下"這句話的堅定性,

可也不代表一切按部就班的活下去就是單一法則,

 

當面對不其然和許多的身不由己,

人生就是要"搶風",才能開出航道吧......

 

"搶"來自個人的主動,

"風向"則是來自老天爺、大自然的冥冥莫測的天意。

主動搭上被動,人繼續走下去...

 

 好啦!說那麼多,

看著別人一步步五子登科,

但仍是孑然一身的我,

還是不曉得我的人生意義在哪裡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沙米亞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