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天使與魔鬼的交戰.jpg 


 哲學家 尼達姆 的另類名言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『上帝駁回我們的祈禱,是祂在仁慈地處罰我們;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上帝答應我們的祈禱,是在嚴厲地處罰我們。』

 

          其實,他這句話的註解是──就像媽媽再怎麼愛小孩,都不會把危險的機關槍交到小孩手中一樣,即使孩子瘋狂地想要;因為媽媽清楚,小孩要的是不對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 能完美控制住自己欲望的人,在這世界上真的很少;欲望得到滿足了,就往下一個欲望的階梯走去;一步一步,直到盡頭的黑暗處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 欲望得到時的快樂是短暫的,而渴求欲望的過程卻是那樣的漫長,因為欲望一旦得到滿足,就似乎不再重要了,這是一件令人悲哀的事實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 曾經有位家庭主婦非常討厭下廚,她說,因為她的廚房不夠精緻,設施非常簡陋。長期以來,她都夢想有一間像時尚雜誌裡那樣精美的廚房,想像自己在那樣的環境裡,優雅地為家人烹飪食物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 有一天,她的願望實現了,擁有了一間又大又寬敞的廚房,可是,烹飪的樂趣沒持續多久,她感到厭倦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 為什麼欲望居然有這樣令人厭煩的特性呢?人類的欲望非常複雜,其複雜程度覺不亞於一只機械錶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 當你是一個每天必須準時上下班的上班族時,你可能羨慕那些能彈性安排工作時間的老闆,希望有一天能真正為自己工作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 當你自己創業時,巨大的責任感使你不得不超時工作,這時候的你,可能反而羨慕起那些按時上下班、懷念起按時拿薪水的日子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 倘若你是一個SOHO族,有時你會羨慕上班族每天都能穿著筆挺的西裝出門。可是上班族卻羨慕你的優遊自在,不用在上下班的路上花那麼多時間,穿著什麼別人也管不著......

 

         總是在渴望別人擁有的東西,瞧!人的欲望就是這麼奇怪!

 

          尼采 認為,人類的悲劇有兩種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種是欲望得不到滿足,一種就是得到了滿足。似乎無論如何我們都會感到失望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 就像一位汽車愛好者所說的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「我的生活裡最棒的兩天,一天是我得到那輛藍寶堅尼跑車的時候,另一天就是我賣了它的時候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德蕾莎修女 說過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這個世界上

那些祈禱被應許的人流下的淚

比那些祈禱沒被回應的人更多



引用: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w!.9eQSjSUHxkJ82TGwgDb9.oo/article?mid=42064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沙米亞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